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晶科能源荣膺“2017年度研发创新能力50强”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2018年1月26日,以“加快构建新时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为主题的2018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晶科能源应邀出席并凭借在光伏发电技术领域的不懈创新,与华为、中兴、联想等知名企业一起荣膺“2017年度研发创新能力50强”称号。

  据悉,在本届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等政府领导、电子信息行业龙头企业等近百位嘉宾出席,就加快构建新时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展开对话。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取得迅猛发展。2017年前11个月,我国光伏发电量达10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光伏年发电量首超1000亿千瓦时。之所以取得如此长足的进展与国家大力推进领跑者计划与产业技术持续升级密不可分。作为光伏业内多项电池组件技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晶科也从未停止对创新技术的研发与投入,并致力于不断提升光伏产品的品质,以此助力度电成本的不断下降。

  迄今为止,晶科能源P型PERC单晶电池片、P型PERC多晶电池片效率分别高达23.45%和22.04%,P型60规格单晶组件功率达到356.5瓦,P型60规格多晶组件功率达到347.6瓦。同时,作为业内率先实现半片组件GW级量产的公司,其半片单晶主流档功率在290-300瓦,媲美单晶PERC。根据该公司的生产路线和产能计划,2018年,60片半片的最高量产功率将突破至330瓦,距离晶科创造的单晶世界纪录的实验室功率356.5瓦又将迈出重要一步,且半片产能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技术创新是驱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而伴随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震撼来袭,光伏与科技的融合也日益加深,并有望成为光伏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加速引擎。我们乐于看到这一发展大势,也更愿意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拥抱光伏产业新时代的到来。”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评论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