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陕宝鸡启用“看中国,来宝鸡”城市金名片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月1日下午,陕西省宝鸡市召开城市新形象整体建构与传播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并启用宝鸡城市形象宣传语“看中国,来宝鸡”、城市形象标识和城市形象宣传片《感知宝鸡》。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在发布会上表示,把“看中国,来宝鸡”作为宝鸡城市形象宣传语,不仅是因为“中国”二字首次以词组形式,出现在出土于宝鸡的国宝重器——“何尊”,更是来源于宝鸡历史文化的文化自信、良好生态的生态自信和现代工业的发展自信。他邀请海内外宾客来宝鸡,看中国历史文化,看中国魅力城市,看中国生态文明,看中国装备制造。“看中国,来宝鸡”,观周风秦韵、寻文明根脉、赏青铜吉金、游宝鸡山水、品最中国美食。

  宝鸡市常务副市长马赟介绍,宝鸡城市形象标识分为主体、背景、文字三个部分。主体部分由“宝鸡”拼音首字母组合而成,像一只腾空起舞的金鸡;背景部分以秦岭主峰太白山和渭河为主,体现生态园林城市景观;文字部分由“看中国,来宝鸡”中英文和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镇院之宝——何尊构成。整个形象标识彰显着“崇德尚礼、和谐包容,闻鸡起舞,开放创新”的宝鸡城市精神。

  据介绍,宝鸡是华夏文明之源,被誉为炎帝故里和周秦文化的发祥地,素有佛骨圣地、青铜器之乡等美誉。近年来,宝鸡市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等30多项全国性荣誉称号。为进一步扩大宝鸡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宝鸡市在认真总结提炼、反复推敲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宝鸡城市形象宣传语——“看中国,来宝鸡”,并制订了《宝鸡新形象整体建构与传播行动方案》,围绕彰显历史文化名城、装备制造业名城、幸福美丽城市、国际化城市形象四个重点领域,通过新媒体、重大赛事、特色时尚活动等平台,整体传播、统筹推进,全力构建城市新形象,打造宝鸡金名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