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国际灯光艺术节“点亮”韩城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月1日晚,2018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在韩城古城南门瓮城盛大开幕。通过“点亮韩城”,展示该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讲述司马迁故里韩城故事,助推旅游产业, 向世界奉献出一场高水准、国际范、韩城味的光影盛宴,打造出韩城城市品牌的又一张“金名片”。

  来自陕西省省、市和沿黄兄弟市县区有关领导,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国驻西安总领事,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英国、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赞比亚、孟加拉国、委内瑞拉、尼泊尔等57个国家的国际友人以及中外媒体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灯光旅游助推产业升级

  据介绍,本届灯光节采用“文化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化运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模式,以旅游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更文明、让产业更现代为目标,以推动灯光艺术节向国家品牌、国家战略、韩城效益转变为方向,以通过灯光艺术节展示韩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讲述韩城故事为重点,最终实现以文化带动活动,以活动带动效益,以效益带动产业,以产业推动文化的有效闭环,释放经济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本届灯光艺术节从2月1日持续到5月19日,展出灯光作品共计200多组,作品通过灯饰亮化、彩灯作品、3D光影秀、互动娱乐等形式,展现具备科技感、绚丽感的灯光艺术效果。灯光艺术节期间,还举办“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暨韩城市第三届冰雪季活动”、“祭祀史圣司马迁”大典等主题节会及系列文化活动。

  全景韩城迈入全域旅游新阶段

  韩城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司马迁的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花椒之都。韩城境内文化遗存丰富,仅国保级文物15处、国家级非遗项目3个,元代古建筑占全国六分之一,有“华夏史笔唯司马、关中文物最韩城”之美誉。

  近年来,韩城全力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以“司马迁祠、古城、党家村、梁带村、普照寺、大禹庙等“六大核心景区”为支撑的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首批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市。2017年发起成立沿黄城市旅游产业联盟,联盟总部和秘书处设在韩城,同时设立陕西沿黄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首批基金总额200亿元,首期出资20亿元。韩城现代旅游业发展强力步入“全景韩城·全域旅游”的新阶段。 (曹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