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陕贸促会六方面拓展对外交流合作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日,记者从陕西省贸促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陕西省贸促会将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从创新贸易促进工作、增强投资促进功能、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多双边合作机制、拓展商事法律服务功能、推进国际商会建设六个方面着力做好贸促工作,加快拓展陕西对外交流与合作。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在讲话中表示,陕西省处在我国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扩大开发有着良好的条件。2018年,陕西省贸促系统将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改革创新为抓手,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促贸易与促投资相结合,全方位提升重大经贸活动组织水平,增强贸易投资促进功能,不断提升涉外商事有效服务供给,持续优化和创新服务,奋力谱写陕西省贸促工作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统筹谋划四大经贸活动

  据介绍,2018年,陕西省贸促会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四个重大经贸活动。一是精心组织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承办的经贸活动。策划组织好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ATA单证册制度国际研讨会、中国(陕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对接洽谈会,配合做好主宾国邀请,办好主宾国开馆仪式等活动;二是认真策划好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要求,继续创新办会模式,进一步发挥“陕西跨国采购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打造永不落幕的“西部跨采会”;三是主导举办2018陕西特色商品博览会暨经贸合作洽谈会。通过多形式、多要素、全方位的展览展示、宣传推介、洽谈对接,彰显陕西优势,为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拓展海外发展空间提供新平台;四是务实办好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突出前期项目征集和对接洽谈,加强与有关市和开发园区的合作互动,精心组织好大会主题论坛、重点合作项目推介和洽谈等活动,提升秦商大会的品牌效应。

  此外,陕西省贸促会还将在国外及港澳台地区开展10场重点经贸合作投资促进活动,在境外举办7个重点展览,进一步拓展陕西对外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