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余木森:晶科与光伏并行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2月2日,江西省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南昌举行,上饶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副总裁余木森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晶科与光伏并行,十年的积累与磨练,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新时期,晶科将“重整归零,重回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

  十年同行 晶科有“速度”

  从2017年开始,晶科正式实施“双倍增”计划,于9月15日奠基,在三个月的时间里,7.6万平方米的厂房顺利竣工并投入生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施工,当年投产的“晶科速度”。这是晶科十年发展背后飞速成长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晶科于2006年落户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多年的风雨兼程、攻坚克难,成功实现了从“全球销售”到“全球制造”和“全球投资”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公司拥有上饶、浙江、海宁、新疆、玉环以及马来西亚、葡萄牙等生产基地,在美国、日本、印度、法国等26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和销售办事处。业务营销网络涵盖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晶科连续多年名列江西省外贸出口第一名。2016年出口创汇突破10亿美金,创江西省建国以来单个企业出口创汇的历史记录。光伏组件的产能、年销售量位居全球光伏企业第一。“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也是由晶科持续保持并不断刷新。”余木森介绍,晶科先后获得“全球最具成长型企业”“上市公司最佳表现大奖”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的2016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等荣誉。

  全球布局 晶科有“品牌”

  “阳光品质,服务全球。”在余木森看来,晶科是用“品牌”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充分信任,拓展了国际市场。同时晶科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12月份,在江西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铁路系统的积极支持下,首列上饶至哈萨克斯坦国际货运班列满载晶科产品顺利发运。余木森表示,晶科能源、哈萨克斯坦50GW组件项目,只是奏响了上饶市中欧班列运行的序曲,预计2018年公司在中亚东欧等市场的订单将会有150%以上的增量,可以为中欧班列的持续运行,公司扩大出口份额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重点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2018年晶科会加大全球市场布局,在巩固欧洲、北美等市场的基础上,加强日本、南非、南美、印度、泰国等亚太地区市场的开拓,努力确保今年销售收入实现30%以上的增长,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也要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