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上饶:做优质旅游先锋军 全国首设优质旅游理赔基金

2018-0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月6日上午,上饶市优质旅游先锋行动(2018-2020)暨上饶市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发布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上饶市将开展优质旅游先锋行动,并设立一千万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以进一步满足游客对高品质旅游的需求,加快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初步实现旅游强市

  “我们力争经过三年的努力,将上饶建设成为全国全域优质旅游的先行区与示范区,进入全国市域旅游第一方阵,初步实现全国旅游强市目标。”上饶市委常委李瑞峰在发言时表示,旅游业作为对国民经济、社会就业综合贡献均超过10%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高速旅游增长转向优质旅游发展成为必须。

  据了解,2017年上饶市铅山武夷山申遗成功,成为江西省第一个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上饶世界遗产达到4个;弋阳龟峰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上饶5A级景区达到3个;玉山怀玉山、余干大明湖、铅山葛仙山等3个景区成功获批国家4A级景区,上饶市国家4A级景区达到25个;在江西省率先实现“县县都有4A级景区”。

  “去年9月5日,国家旅游局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示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全国仅有15家,上饶榜上有名,全省唯一。”李瑞峰表示,丰富的高品位旅游资源,为上饶作为优先发展优质旅游先锋军打下基础。

  先理赔再追责 破解理赔难题

  “上饶市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是全国首支全域范围内,将理赔范围由目前的旅游购物扩展到旅游全产业链的基金,理赔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上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国鹏告诉记者,一旦有旅游理赔纠纷发生,只要案件的事实清楚、法律法规依据明确,责任单位或个人超过10天还没赔付到位的,由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先行赔付给游客,破解理赔周期长、执行难的难题。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实行一裁终局制度,旅游者接受先行赔付后,不得就同一纠纷再次投诉。

  基于“上饶市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上饶市成立了常设性的理赔中心,承担基金管理使用的主体职能和综合协调工作,并开拓了多条理赔渠道,在上饶市旅发委官网、上饶旅游官方微信及即将开通的“好游网APP”三个平台开通理赔通道。

  将政策落实到实处,三清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书记葛健利用三清山全域智慧旅游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实现全山按片区网格化管理,山上核心景区和山下旅游服务区联动响应,设立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金专用账户,由财政部门注入不少于100万元的先行赔付资金,只要游客达到先行理赔的条件,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万柔、操端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