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攻略

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 东南亚优质旅游先行快赔签约授牌 暨深圳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2018-0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摄影报道:2月6日,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东南亚优质旅游先行快赔签约授牌暨深圳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博物馆成功举办。

  深圳旅游收入1485亿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杨永群副局长、深圳市司法局徐鹏副局长,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处张道新处长、周前副处长,深圳市司法局基层管理处刘天德处长,南山区司法局以及各区及旅游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领导们出席了本次会议,全市200余位旅游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深圳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副会长、东南亚专业委员会主任梁俊先生对东南亚优质旅游先行快赔机制及联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副会长、口岸中旅总经理王云先生作为旅行社代表发言,他介绍2017年全国旅游收入5.4万亿,过去五年年均增长15.83%;国内旅游市场为50 万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4.57万亿;出境游市场1.29亿人次,增长率为9.17%。深圳旅游收入达到1485亿,不仅是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也是重要的客源输出地。

         与此同时,深圳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业态健康发展,游客文明程度较高、消费理性,这是深圳旅游业发展四十多年共同维护取得的巨大成果,也是我们行业的骄傲!旅游作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体验的标配品,旅游行业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东南亚旅游是我国最早开放的目的地之一,因为距离适中、资源丰富、气候宜人,一直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也是深圳市客流量最大的出境游目的地。

          尽管如此,由于市场开放程度较高,少数不法经营者利用部分游客贪便宜的心理,不签合同,不开发票,以低价吸引游客通过强迫购物和自费对游客进行商业欺诈,而且手段层出不穷,游客很难识别真伪,维权更是因为取证困难,往往是哑巴吃黄连。针对这种情况,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和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东南亚专业委员会出台了相关的管理办法,提出东南亚优质旅游先行快赔机制方案。该机制的推出,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弘扬行业正气,营造诚信经营的行业氛围,整顿市场不规范行为,同时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拒绝不合理低价。这是我们业界共同倡导和发起的行动。他还介绍,作为深圳最早成立、具有68年诚信经营光荣传统的深圳本土旅行社,口岸中旅积极响应和参与先行赔付机制的酝酿和推动,并愿意接受市场监督监管,为净化深圳旅游市场做出应有贡献。

  38家旅行社加入加盟

  首批有38家旅行社加入了东南亚优质旅游先行快赔联盟,庄严的授牌仪式标志着38家旅行社承诺:共同净化东南亚旅游市场,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随后,深圳市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深圳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泉霖汇报了深圳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相关制度以及成立事宜,从此,我市旅游纠纷将有一个更加便捷、更加有效的解决渠道。

  深圳市司法局徐鹏副局长表示:成立深圳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深圳市旅游协会在协助政府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上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在维护游客及旅游行业的权益上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杨永群副局长表示:东南亚优质旅游先行快赔机制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质量强市的要求、提升深圳旅游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弘扬行业正能量,营造优质服务的行业氛围,引导游客理性消费,净化旅游市场。 据悉:深圳市旅行行业协会东南亚优质旅游先行快赔机制及深圳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即日起开始实施。

  首批东南亚优质旅游先行快赔联盟诚员名单(共38家)

  (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招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深圳市宝中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广东中旅(深圳)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华侨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口岸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鹏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建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腾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趣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深圳市世纪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爱游(深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嘉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缤纷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尚品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诚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永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中华龙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美景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深圳市飞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爱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悠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巨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博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市地球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深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玩美假期(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