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常州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文化建设

2018-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2月8日,首届“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常州站活动在春秋淹城乐园举行,与会嘉宾为长达12米的巨幅春联揭幕。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在致辞中表示,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作为第三届“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中的重要环节,名家大师珠联璧合,让文化文明更添光彩。

  徐光辉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最旺盛的阶段。常州作为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季子文化、齐梁文化、山水文化、“三杰精神”等赋予常州独特的文化符号、文化元素和文化基因。

  高质量推进文化建设,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和道德浸儒。春秋淹城历经2700年岁月沧桑,此次通过面向全世界征集城门春联的“城门挂春联、新年开门红”活动,就是用好用活、转化创新的有益尝试。

  高质量推进文化建设,还需大力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城门挂春联、线上抢红包,三城三河遇到互联网文明,将成就文化+旅游+融媒体的现象级跨界传播案例。

  活动现场,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被授予江苏小记者研学与八礼四仪教育基地称号,徐光辉向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正刚授牌。本次活动共有海内外5000多人参与,收到全球6000余副春联来稿。常州是继南京之后,第二个开展城门挂春联的设区市。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创新发展,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全年接待游客超过6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35.6亿元,春秋淹城也成功晋级全国5A景区。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