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滨湖禅文化民俗迎新年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5米巨型篝火

禅文化表演即将开启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戎晨报道:在农历年前,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组织“Show美滨湖——约会拈花湾”活动,邀请媒体走近拈花湾,体验新年俗。气势非凡的龙虎迎春、规模宏大的新春巡游,红红火火的巨型篝火、年味手作,禅味浓浓的拈花禅行、脱俗客栈,体验不一样的年俗。

  红色为中国人新年的主色调,红红火火寓意新的一年有声有色、添福添财。春节期间,拈花湾农禅广场设置15米高的巨型篝火,以安全可控的光电形式打造电子篝火,昼夜红火。篝火通电后散发柔美祥和的霓虹光彩,如火焰般熊熊燃烧,寓意红火旺春,激情点燃新春祝福。

  巨型篝火周围将设置九个2.6米高的象征着“福禄寿喜财”的中型篝火,游客可在售票窗口领取祈福卡片,将写满祝福话语的卡片投入祈福箱,许下平安喜乐的愿望,为新年添福加薪,来年红红火火。

  夜幕降临,由G20文艺晚会总制片人沙晓岚及其团队匠心打造的《禅行》演出唯美上演。《禅行》是拈花湾禅文化表达的精华所在,亦是融观赏、互动、体验、巡游于一体的生活艺术,包含拈花塔点亮仪式、五灯湖《花开五叶》表演等。

  景区内设有老少皆宜的拓版画、抄经、插花等十多种丰富多彩的手作活动,在体验DIY乐趣的同时,将祝福融进手中,创作一份有温度的新年礼物。走在拈花湾,福禄寿喜财五大神仙随时现身送祝福,舞龙舞狮热闹非凡。

  此外,拈花湾每日限量赠送祥符禅寺无相长老手书 “福”字和新春大福包,内含祈福丝带/实体福袋、吴晓波频道试听卡、云南白药试用装等,让游客朋友新春乐游的同时把“福”带回家。

  记者了解到,“Show美滨湖——约会拈花湾”是区委宣传部2018年第一场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活动的成功开展,预示着系列宣传活动的正式启动。历经三年时间,“Show美滨湖”系列宣传活动已形成品牌效应,结合滨湖不同时间段的特色和宣传重点,内容涵盖滨湖年味、最美春天赏花季、醉李、杨梅、马山芋头采摘季、263行动水环境综合治理、蠡湖半马、走近滨湖民政……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