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南通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服务企业上市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近日,记者从南通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通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已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服务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将持续优化南通企业上市税收环境,精准落实税收政策,及时响应企业涉税诉求,提升税收服务质效,率先为企业上市工作明确了服务内容和推动机制,为上市挂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意见》要求进一步用足、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兑现政策红利12条,优化服务举措12条,贯彻落实24条服务举措。释放的政策红利覆盖税种广,对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过程中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契税、消费税和个人所得税7个税种,应落实尽落实;政策红利多,包含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方方面面,如居民企业投资,其资产或股权转让收益企业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的,可分期缴纳税款,符合规定的技术成果投资入股所得可递延至转让股权时纳税等;服务措施优,创新审批“不见面”、咨询“不掉线”、退税“不隔月”等“三不”服务举措。

  各级税务部门将主动对接各地金融办(上市办),把上市、拟上市和并购重组的企业作为税收服务重点对象,对企业的涉税诉求实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制。为企业提供“全天候”的税收咨询服务,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南通市税务部门还将按照属地原则,建立市、县两级专家服务团队,为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中的涉税难题提供专业支撑。积极开展税收新政及以重点复杂涉税事项为主要内容的专题业务培训,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享。对上市和并购重组企业进行税务“健康体检”,帮助企业规范财务和纳税行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涉税风险,避免企业因出现不良纳税记录影响挂牌上市。全面实施包括税务行政指导等措施在内的柔性执法措施,及时提示企业自行处置涉税风险,减少事后的行政处罚。

  税务部门还将全面强化税务行政指导的力度,及时提示企业自行处置涉税风险,减少事后的行政处罚。全面实施包括税务行政指导等措施在内的柔性执法措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