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2018年央视春晚海南三亚分会场惊艳亿万观众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全景 翁叶俊 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通讯员袁燕 吴合庆报道:「扬心潮澎湃的帆,驾 乘风破浪的船,去天之涯、海之南、梦的彼岸……」2月15日农历除夕夜,全国人民、全球华人喜迎春节、合家团圆。在万众期待的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三亚惊艳亮相,精彩呈现「美好新海南 美好新三亚」,用一场极具国际旅游岛风情的盛大表演,给全国观众和海外华人送去海南三亚的新春祝福。

  如梦如幻呈现魅力海景

  除夕夜,位于三亚国际邮轮港码头的央视春晚海南三亚分会场上流光溢彩,熠熠生辉。4500平方米的炫美舞台与三亚的山水连成一片,美轮美奂。灯塔、邮轮、帆船、海葵、海豚等海洋元素点缀其中,漂浮在海面上的分会场一亮相,立刻让全球观众惊艳。

  当晚8时,央视春晚海南三亚分会场主持人张泽群、王丝将海南的祝福、三亚的祝福,通过电视荧屏传递给全球亿万观众,也宣告「三亚会场」时间正式开始。

  「欧……欧……」伴随着一阵清脆的海鸥鸣叫,海南三亚分会场节目上演。一架架无人机变换成为海鸥造型,不停地扇动翅膀,宛如夜空中的精灵。

  此时,在声光电先进科技下,主会场此刻变化为春潮涌动的蓝色海洋,海浪相互亲吻拥抱,碰撞出最美的浪花。

  舞台中,一黑一白两架钢琴在幻化的海水上浮动,悠悠扬扬的《新丝绸之路》乐曲声从著名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姆尔维察和吴牧野的指尖下流淌而出。

  泳池中,花样游泳姑娘们伴着琴声演绎 「水上芭蕾」。灯塔下,另一群芭蕾舞者映着灯光翩翩起舞。

  邮轮上,中国体育健将在船头甲板向观众挥动着手臂。

  远眺海面,海风阵阵,点点帆船从远方海面驶来,花样游泳表演和舞台场景的变幻交相辉映。整场演出仿佛置身海中,虚实相间,给观众带来极具震撼的视觉冲击效果。

  乘风破浪彰显特区精神

  渐渐,舞台变幻,场景慢慢转到沙滩。

  演员穿上岛服,扮成游客,在半海半沙的舞台上嬉戏打闹,欢呼着,跳跃着,在此起彼伏的喷泉间追逐。

  四位明星歌手分为两组相继入场,古巨基、张碧晨踏着「海浪」,平安、喻越越并肩在大贝壳中,合唱歌曲《乘风破浪》。

  近千名身着海南黎族苗族特色服饰的舞蹈演员潮水般铺满舞台,叮铃叮铃的银色头饰,如潮如浪的彩虹裙摆,四色纹路的螺旋斗笠,哐哐作响的竹竿道具……在婀娜跳跃的舞动中,海南本土文化通过央视春晚传播到世界各地,向世人展现美好新海南。

  歌声回响,高低音交错糅合,就在观众沉醉之中,舞台又变幻成了一个田径场。红色的跑道上,自行车队、轮滑队活力呈现。田径场中央,艺术体操、跳绳、花毽等体育表演亮相,精彩不停。

  全民健身是海南三亚分会场融合时尚、民俗之后的又一主题元素。

  海面上的邮轮、帆船、花船、快艇组成方阵,歌曲收尾,舞台也成了海上巨轮,美丽的场景描绘出海南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美好形象,也反映出海南人民在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所坚持的「特区精神」。

  天涯海角呼唤中外游客

  喜迎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央视春晚延续了2016、2017年两届的传统,海南三亚、黔东南、珠海、曲阜·泰安等四大分会场和央视本部1号演播厅主会场同步直播。

  动感的、民族的、时尚的、文化的,各地分会场充分发挥了自身地理、人文、历史和文化优势,展现出独具魅力、又不乏情感共鸣的视听之美,共同描绘出五地同庆祝、四海共欢乐的盛世图景。

  海南三亚分会场紧扣「美好新海南 美好新三亚」的主题,融合时尚、民族、体育等几个主体元素,综合舞蹈、歌曲、器乐、体育表演等进行全方位创意,极大地放大了海南元素,形成海南特色,展现国际旅游岛风情。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身着黎族苗族民族服饰的演员们,手牵着手跳起了简单欢快的舞蹈,热情地向观众招手,在欢乐热情的《请到天涯海角来》歌舞中,海南向全世界观众发出邀请「等您来」。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