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2018年江西省春节假日旅游热闹火爆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2月22日,据江西省旅发委副主任丁新权介绍,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旅游市场欢乐祥和、产品丰富、热闹火爆,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双双增长,创历史新高。春节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2633.82万人次,同比增长18.62%;旅游收入145.52亿元,同比增长33.12%。

  据悉,围绕“江西风景独好·2018旅游过大年”主题,江西省假日办组织推出喜庆热闹、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节庆、民俗活动160余项,以及温泉游、民俗游、文化游、康养游、自驾游等众多假日旅游产品,并通过微博、微信、网站、报纸等媒体向外发布,丰富游客假日旅游选择,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品质化的假日旅游需求。同时,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不断增加旅游服务设施总量,提供临时型、补缺型的假日旅游公共服务,不断完善假日旅游服务供给。

2018年春节期间三清山旅游游人如织。

  全域旅游多样迎春

  春节期间,江西呈现出观光旅游、休闲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全面火红,都市旅游、乡村旅游双双飘红的喜人局面,全域旅游建设成效显现。南昌万达旅游城精心打造“新春全家所享,五洲欢乐齐聚”等喜乐活动加强与游客互动,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三大乐园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门票收入过千万元。婺源县为迎接春节黄金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喜迎全国各地游客。在江湾、篁岭、瑶湾、熹园、鸳鸯湖等景区,游客摩肩接踵,场面蔚为壮观,全县累计接待游客62.6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为2018年婺源旅游打响了第一枪。各地新兴的乡村旅游点正成为回乡过年人群的主要旅游目的地。

龙虎新春大庙会尽展非遗技艺。

  民俗旅游尽享“浓郁年味”

  2018年春节江西推出了160余项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们纷纷点赞,广泛参与。南昌市滕王阁景区推出了“新春猜灯谜”系列活动,九江市推出了“体验激情速度,庐山滑雪嗨翻天;道法自然,温泉养生;浓浓年味哪里寻,九江邀您赏民俗;瞻拜佛指舍利,九江为您送福气”等四大主题活动。景德镇市推出“人人加柴·家家旺财”、“中国一绝·世界手创”瓷乐表演,御窑景区举办“全心犬意”陶瓷雕塑生肖等系列展览。萍乡市武功山景区推出“梅香雪韵贺新春,登高祈福武功山”新春特惠免门票活动。新余市仙女湖景区举办首届民俗文化风情节、喷泉+水幕电影过新年。鹰潭市龙虎山55万株郁金香迎春绽放、龙虎新春大庙会尽展非遗技艺。赣州市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品宋城味·过客家年大型国际灯会,会昌县开展了摆字龙、踩鼓、搬马灯等非遗民俗活动,石城县举办了走家串户贺新年的木兰板桥灯、大由濯龙灯会。

  宜春市开展“庆春:我的宜春我的年”、“贺春:建设赣西中心城”、“闹春:为了宜春更美丽等”多场精彩活动。上饶市篁岭景区开展踩高跷、滚铁环、投壶有奖游戏及乡村傩舞“乡村过大年活动”。吉安市井冈山博物馆举办“革命后代讲红色故事”、“跟我学唱红歌”、神山村磨豆腐、打糍粑乡村传统活动。抚州市举办首届牡丹亭游园灯会及采茶戏惠民演出活动,宜黄县举办棠阴花船、龙灯游街表演活动。

七星岭滑雪场游人嬉笑玩闹。

  特色旅游受青睐

  春节期间,温泉养生旅游备受游客青睐,成为旅游新时尚。宜春明月山天沐温泉、维景温泉、樟树古海盐泉、靖安九岭森林温泉、恒茂御泉谷温泉、铜鼓汤里温泉客房预订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嵘源温泉度假村、安福武功山温泉山庄、抚州资溪法水温泉等也都火爆异常。冰雪游广受年轻游客喜爱,约上几个好友到铜鼓七星岭野外滑雪场、庐山滑雪场踩着雪板在高山中驰骋成为春节假期最时髦、最有范的运动方式。新业态广受欢迎,在景德镇,江西直升机科技馆举办直升机科普展,并新增了德国BO105、波音H21、气旋直升机等新机型供游客乘坐体验。在三清山,华闽季候风房车度假营开展青少年冬令营拓展活动,游人如织。

  自驾旅游成主流

  春节期间,自驾出行已成为游客出游的首要选择,越来越多的回乡探亲人群愿意选择携家人来一次高品质的休闲旅行,新春祈福、温泉度假、乡村行、农家乐、民俗文化等特色各异的自驾游项目明显升温。

  据对全省主要旅游景区的抽样调查,春节期间自驾车出游的散客占七成以上,来自省内及周边浙江、福建、安徽、湖北、湖南、广东等地自驾游客明显增多,庐山、三清山、龙虎山、井冈山、景德镇古窑等重点景区和一些城郊乡村旅游点自驾车排成长龙,停车场“车满为患”,极大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购物等其他消费增长。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