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本地新闻

加快推进全面振兴 吉部署“三抓”行动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冀文娴报道:日前,吉林省 “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在长春召开,这是吉林省委、省政府连续三年在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召开省市县乡各级干部参加的大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落实状态、奋斗状态,迅速形成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指出,“三抓”机制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工作的有效机制,今年又赋予了新内涵。要扎实做好“三抓”工作,务求取得实效。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了大会。

  巴音朝鲁指出,开展“三抓”行动一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有了新改善、项目建设有了新成效,各项工作更加务实着实。一年来的生动实践,“三抓”行动已经成为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关键抓手,成为我们推动“三大变革”的重要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积累了经验、磨砺了意志、提高了本领。

  巴音朝鲁强调,要把环境建设摆上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的目标,在“放到位、管到底、服好务”上下更大功夫,打造遇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投资有商机的良好环境。要解决好企业关注的项目审批、市场环境、政策落地、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全力打造良好的企业和人才发展环境。要下更大气力抓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开展好对口招商,拓展好招商渠道,完善好招商后续服务。要充分发挥督查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以严格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以强有力的督查凝心聚神、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工作、以强有力的督查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督查汇聚合力、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落实,通过雷厉风行的督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气象,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景俊海指出,落实“三抓”行动,要聚焦“放管服”改革、市场主体需求和信用体系建设,打造无障碍、重规则、高品质的投资营商环境。坚持高起点、高速度、高质量、大手笔,狠抓项目策划生成、落地实施和要素保障,构建谋项目、抓项目、成项目的工作格局。严格时序,注重效果,明确标准,加强考核,千方百计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相关部门就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软环境建设、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共80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