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新化娄益友谊医院医生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新化娄益友谊医院陈医生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月23日,忙碌了一上午的娄益友谊医院儿科主任陈医生和往常一样,整理办公用品准备下班吃中午饭时,发现有人把一个黑色钱包遗失在科室,他打开一看,吓了一跳,包里除了身份证、银行卡、30多万元的存单外,还有1万多元现金和一条钻石项链。

  为尽快找到失主,陈医生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立即向前来看病的患者打听寻找失主,同时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信息,经过多方努力,失主的朋友在看到陈医生发的朋友圈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他们到医院认领。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激动不已,万分感激。

  陈医生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一个医务工作者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优秀的个人品质,传递了正能量,其背后体现的的是淳朴、善良,为娄益友谊医院和白衣天使这个群体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让我们为他的这种善举点赞。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