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平房区为企业服务抓细节促营商环境再优化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哈尔滨云谷名气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钟学慧来到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惊喜地发现:以往5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企业工商执照变更手续,这次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

  2月22日,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里秩序井然,每个窗口都在高效运转。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金华告诉记者,目前全区所有审批事项都完成了三轮流程再造优化,共减少办事要件142个、时限缩短了755个工作日、环节减少了106个。“通过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压缩审批时限,如今企业办理登记、变更手续等事项,只要材料齐全,均实现立等可取。”

  为了真正让企业少跑腿,搭建现代化信息高速路,目前,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哈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通过实施两区行政审批线上线下的整合,已构建了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新型联合审批平台,可全年无休地为企业网上办公。与此同时,两区的市场监管、国税、地税等部门采取相互委托授权等方式,可互为管辖企业办理注册登记和变更等事项,实现“两地通办、互联互通”,如今,平房区、哈经开区已有166项行政许可、53项行政服务事项突破地域限制和行政管辖,可直接就近办理,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为能更好地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平房区(哈经开区)为驻区1万多家企业设立了企业诉求受理服务中心,以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为工作重点,深入优化发展环境。

  据平房区(哈经开区)企业诉求受理服务中心主任韩梅介绍,为拓宽入区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区里不仅设立专线电话和邮箱、在各个服务大厅设立企业诉求窗口及信箱、通过政府网站对外公布,还建立了企业微信诉求群,不断强化与企业的有效沟通。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区里先后召开专题协调会20余次,2017年10月至今共处理各类企业诉求50余件,已有清理企业周边占道商贩、调整交通标志、设置门牌号等40余件诉求得到解决,大大提升了全区涉企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深受企业好评。(于晓明\梁可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