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天柱山滑雪场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宜外宣 记者 龚舒斌报道: “很满足了,每月赚2000元,还管饭。”2月27日,潜山县水吼镇和平村花屋组46岁的村民方中心说。方中心是该村五保户,也是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目前是安徽省天柱山滑雪场的保安。俗话说,靠山吃山。山里的贫困户怎么脱贫致富?水吼镇给出的答案是:北雪南展、旅游扶贫。

  27日上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山路,记者来到位于水吼镇和平村的天柱山滑雪场。滑雪场内有十多名游客在游玩。“正常情况下,滑雪场每天都有100余名游客。”滑雪场服务大厅主管孙鹏说,运营至今该滑雪场已接待游客近3000人。

  天柱山滑雪场,是水吼镇2017年招商引资项目,由黑龙江省的一家公司打造。2017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2月初正式运营。一期占地150亩,滑雪场总造雪面积约45000平方米,其中戏雪区面积约10000平方米,已建成长270米宽60米的初级优质滑雪道1条。记者在现场看到,滑雪场内配备了进口出雪造雪机、压雪车、雪地摩托、雪地魔毯输送机等。

  旅游带动致富,旅游更带动脱贫。该镇将天柱山滑雪场与贫困村和平村对接,通过培训,将农户变成导游、驾驶员、景区管理员、滑雪教练等。目前,已聘用该村40余名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参与到景区服务及管理中来,人均月增收2500元以上。

  该镇宣传委员储卫清表示,天柱山滑雪场的远景目标是建设一个以滑雪运动为主题,集乡村旅游、养生休闲、民宿体验为一体的新兴旅游景区,该镇将最大限度的整合青山、绿水、原野、人文等宝贵的旅游资源,紧紧围绕山水田园、美丽乡村、风情小镇的总体思路,因地制宜,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新业态,实现旅游经济与精准扶贫有效链接。

  据了解,当前该县正在大力普及冰雪运动知识,积极推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计划”和“校园冰雪计划”,并通过举办高端滑雪赛事、开发夏季滑雪产品,努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