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南京江北新区整治核心区环境 塑“海绵城市”形象

2018-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3月6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江北大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新闻发布会,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李强表示,新区将对江北大道沿线“C”字型三条道路进行优化,大幅提升该门户区域环境面貌,将其建设为展示新区形象的“海绵城市”。

  李强介绍,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和江北大道围合区域是江北新区的核心区域,“C”字型三条道路也是新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新区计划在现有道路体系、绿化体系基础上,紧扣“环境优先、生态优先”的主题, 将“C”字型三条道路优化提升成为新区的迎宾大道、花卉大道与景观大道,将围合区域建设成为展示新区形象的“海绵城市”。通过环境整治,努力将江北新区建设成为南京一流、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新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此次改造范围是江北大道“C”型区域“四点三线”。“四点”分别是长江隧道北口,扬子江隧道北口,龙华立交,顶山立交。“三线”是江北大道(龙华~顶山),长江隧道连接线、扬子江隧道连接线。全线总长13.6公里。施工主要内容包括绿化;道路系统改造;楼宇、天桥出新、亮化;管线并杆;高压走廊迁移;广告牌拆除等六大方面。

  该项目计划2018年3月初开工,2018年9月30日完成。项目将以对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交通秩序干扰最低为基本要求,在两个隧道出口按晚12点到次日早5点施工。同时,精细化现场组织,分段流水施工、工完料清。(邓旭宇)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