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横空出世的天一波茶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李银明报道:日前,记者来到湖南郴州市宜章县,县委书记王建球告诉记者,天一波茶场列入县扶贫产品与扶贫企业。280平方公里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与400平方公里的广东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紧密相连。在这片近700平方公里的无人区里,拥有纯净的空气及纯净的水质,培育了纯净的莽山高山云雾茶。天一波茶场位于莽山原始森林深处的泽子坪,这里海拔1300――1600多米,有肥沃的富硒土壤,气候温润,雨水充沛,温度适宜,长年云雾缭绕,无污染无公害,是天然的高档有机茶生产基地。

  天一波高山云雾绿茶条索紧结,肥硕,披毫隐绿,得莽山原始生态灵气,冲泡后栗香馥郁、清高持久,滋味甘鲜醇厚,浓而不苦,回味甘甜。

  天一波云雾茶含人体所需的13种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及维生素,特别是富含一种稀有的矿物质“抗癌之王”――硒,硒能提高人体免疫,促进淋巴细胞的增殖体和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对多种癌症具有明显的抑制和防护作用。

  天一波茶场所处位置,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注定其生产的茶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酚是形成茶叶色香味的主要成分之一,具有解毒和抗辐射作用,能有效地阻止放射性物质侵入骨髓,并可使有毒物质迅速排出体外,被健康及医学界誉为“辐射克星”。

  天一波茶还富含低聚果糖,低聚果糖能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减少有毒物质的形成,对肠粘膜细胞和肝具有保护作用,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力。

  常饮天一波茶,有生津止渴、消热解毒、增强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病、防治坏血病、抗辐射损伤等多种功效。天一波茶,是我国茶中之珍品。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