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前沿

永州市零陵区重点项目实现“开门红”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通讯员张兴国、杨万里:3月2日,随着总投资28.5亿元的大润牧业田园综合体项目、畅通电力项目、运动安全头盔项目等3个项目集中开工,至此,2018年湖南永州市零陵区已开工重点项目工程9处,总投资突破60亿元,重点产业开工项目实现“开门红” 。

  零陵区是永州市的政治中心、教育中心、文化中心,也是永州市的经济发展大区,近几年来,该区采取筑巢引凤,借鸡下蛋,借船出海的办法,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招商引资,先后出台了零陵区招商引资实施办法和奖励措施,建立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各单位及乡镇党政实行“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并将招商引资纳入各单位重要考核内容,去年,全区为外地企业落户共征地1500亩,实施了园区路网连通、管网联通、绿化亮化提质、规划服务提速等基础设施项目15个,新建标准厂房6万平方米,新引进过亿元企业14家,入园企业10家,完成地方生产总值232亿元,固定生产投资231亿元,分别增长8.5%和16%,实现规模工业增长值46亿元,增长8%,解决了12家亿元企业办证遗留问题,设立工业发展基金5000万元、“助保货”1000万元,企业贷款10亿元。

  今年,区委区政府将2018年作为“产业项目建设年”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深化拓展“六大战役”,全力打造“三大品牌”,加快补齐经济发展短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由于该区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办法创新,从元月份以来,该区之前已有6大亿元以上产业程项目在零陵落户,总投资30多亿元。

  据悉,今年2月,由深圳市地天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6亿元的建筑垃圾处理再生利用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城市建筑垃圾、建筑废弃土和淤泥7000吨,通过对各种建筑垃圾进行处理以实现清洁生产。一期投产营运后,年产值达1.5亿元。

  由湖北新兴元化工有限公司投资的生产锰系列产品项目将落户珠山镇零陵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个亿,主要内容为建设生产3.7万吨锰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由湖南德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投资的水提植物提取物生产项目位于零陵工业园,总投资为2亿元,年产值达2.75亿元,年税收600万元以上。

  由于该区重点产业项目开工早,建设规模大,产业需要员工多,激发该区农民工在“家门口”创业发财的积极性。2月中旬,零陵区举办“家门口”用工单位招聘会,当天就有1830余名农民工与本地厂家订签了”家门口”就业合同。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