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高亚光:四步走壮大无锡物联网产业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国政协委员、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又一次提到要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3月5日,本报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她说,下一阶段无锡物联网产业主要集中在重点打造标杆型龙头企业、推进大的应用、支持企业研发具有产业化前景的产品和加强无锡信息基础建设四个方面。

  高亚光介绍,无锡物联网产业自2009年8月起步,经过8年的发展,已成为无锡的优势产业。目前,无锡物联网产业已经集聚了2000多家企业,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从业人员达到15万,企业的示范应用产品和服务覆盖全球30个国家和400多个城市,物联网产业迅速提升了无锡在国际的知名度。

  为推动物联网产业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无锡将重点打造标杆型龙头企业,一方面引进国际和国内爆发性强的平台型物联网企业,另一方面,在2000多个本地企业中,重点锁定一些商业模式新,发展势头好,竞争力、创新能力强的企业,支持他们迅速发展壮大,带动整个产业链快速成长,打造无锡优势产业集群,使无锡物联网产业更具“高度”。

  物联网产业需要靠应用来拉动产业发展,下一阶段,无锡将大力推动物联网产业深度应用。同时,无锡支持企业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研发能力,鼓励企业研发具有产业化前景的产品。此外,无锡还将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在锡物联网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最好的公共技术环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