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第十六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将于3月10日启幕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片由大连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杜玮琦拍摄提供)

  【香港商報網訊】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创促办、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承办的第十六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将于3月10日至11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

  本届创博会以“创业促就业,发展惠民生”为主题,以扩大就业规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提高服务能力水平为目标,宣传政策,展示成果,对接人才,汇聚资源,交融智慧,搭建资源对接平台,打造创业就业生态服务体系,积极营造政府激励、社会扶持、劳动者勇于实践的创业就业氛围,推动新时代创业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与往届相比,本届创博会紧紧围绕服务创业者“想创业、会创业、能创业、创成业”四个方面,汇聚各类创业要素,提供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实训培训、投资融资、专业机构、政策服务等六大类创业资源对接。各区(市)县、先导区现场将汇集上百个成长期创业项目,帮企业寻伙伴,帮创业者找项目。

  作为创博会主要活动之一的中国·大连春季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日益成为东北地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风向标,已吸引了近500家用人单位参展招聘,提供职位需求2万余个。

  第三届大连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与高端发展峰会论坛,以“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与自贸区建设为主题,邀请上海市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等嘉宾领衔,分析阐述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研究探讨人力资源服务推动自贸区建设路径措施,为大连市乃至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出谋划策。

  创博会现场设立“创业大舞台”,举行市级创业孵化平台授牌仪式、大连“星海之星”青年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大连创业故事汇”大型电视节目和辽宁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联盟启动仪式。市创业服务中心现场提供创业素质测评,设立创业话吧,创业诊所,选派大连市创业导师对创业者进行“一对一”辅导。大连军分区将组织各区武装部面向大学生现场宣传解读兵役政策,鼓励大学生参军报国。

  创博会是大连市多年来打造的创业就业服务品牌活动,现已成为要素汇集全面,社会参与广泛,特色亮点鲜明的综合性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也是东北地区乃至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各类人才创业就业盛会之一。为积极推动全民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创业就业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创业就业软实力,助推大连市“两先区”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刘莹)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