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18日启动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汉中市勉县观花点

汉中油菜花海美景如画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7日,记者从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推介发布会获悉,以“金色花海、真美汉中”为主题的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18日在陕西省汉中市正式启动。节会期间,汉中市将举办5大类共46项油菜花节系列主题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在最美的季节走进汉中,观赏百万亩油菜花海,情醉汉人老家。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镶嵌在秦岭巴山之间,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之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汉中生态秀美怡人,被公认为是地球上同一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每年春天举办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已成为汉中最响亮、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

  据悉,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时间从3月上旬至5月上旬,主会场设在勉县,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宁强、略阳、镇巴、留坝、佛坪设分会场,将陆续举办以油菜花海为主的系列主题活动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节会的定位是城市的名片,文化的平台,旅游的盛会,百姓的节日。

  33个观花点免费开放

  节会期间,汉中市将推出5大类共46项油菜花节系列主题活动:赏花海踏青活动、第三届花海音乐节、“赏花海、逛老集、购山货”活动等花海体验活动6项;全国汽车拉力赛、全省围棋锦标赛、“千车万人自驾游”活动等体育赛事活动12项;“丝绸之路”源点——国际学生感知汉文化高峰论坛、丝路源点院士专家论坛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16项;“一家四地”旅游产品直播宣传活动、“唱响汉中”歌手大赛等宣传营销活动9项;地方名优土特产品展销活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商务推介活动3项。为了让游客更好的观赏油菜花海景观,汉中市精心设计并打造了33个观花点,策划推出了23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

  主会场举办25项活动

  3月18日,汉中市将在勉县举行油菜花节启动仪式,开展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农特产品展销、巧娘手工艺品展示展销、招商洽谈签约等活动。3月上旬至4月下旬,勉县主会场将举办“定军山下勉县情”主流媒体直播聚焦汉中勉县暨全国摄影大赛、天荡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优秀电影展播周、诸葛古镇开园2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第十五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第十届“旱莲文化节”系列活动、油菜花海30公里毅行等25项活动。

  据介绍,为确保国内外游客良好的旅游体验,让旅游更好惠及民生,节会期间,汉中市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不但所有油菜花观花点免费开放,朱鹮梨园、桔园、茶园等景区和龙岗遗址、古汉台等博物馆免收门票,汉中石门、武侯墓、熊猫谷、张良庙等景区门票均有大幅优惠,全市星级酒店一律明码标价。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