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巢湖北岸将现20平方公里生态屏障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许庆勇报道:3月8日,从肥东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项目进入实质阶段,未来的不久巢湖北岸将现20平方公里的天然生态屏障。

  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位于长临河镇西北部,北至沙河,西邻南淝河,东靠十八联圩新河,场地距滨湖新区约10分钟车程,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涉及长临河镇姚埠、施口、洪葛、罗洪等7个行政村和2814渔场,人口约12000人。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将以湿地保护为基础,以生态保护为统领,突出自然湿地,实现生态、生活和谐发展的生态湿地田园综合体,主要建设内容为栽植芦苇等水生植物,引入南淝河水进行自然净化,净化后再排入巢湖,将该区域建设成合肥的绿色湿地,安徽省政府的生态屏障,项目建成后,湿地年进水量达1345万立方米,年提排水量948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