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皖宿松经开区 企业新年发展信心足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宜外宣 记者龚舒斌报道:新年伊始,年味尤浓,当不少人仍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宿松县经济开发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春意萌发,柳溪机械、酷米科技、中天石化、互益精纺、森达电器等40余家企业纷纷开工,开足马力生产,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节后复产行动快

  在安庆柳溪工业设备有限公司钣金加工车间内,工人们在紧锣密鼓地忙活着。工人杨勇正和同伴密切配合切割板材,隆隆机声中,火花飞溅。“我来自四川,正月初七一大早就赶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到宿松,正月初八就正式开始上班了。”杨勇笑着说,“我2008年就开始在深圳那边的柳溪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上班,来宿松这边有2年了,感觉在宿松工作待遇等方面都挺好的!”

  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隶属柳溪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表面处理涂装机械的公司,拥有激光切割机、钣金加工设备、焊接设备及各项专业加工设备。

  “正月初八开工是公司的惯例,今年开工当天就有100余名工人到岗到位,投入新一年的生产。”陪同参观的人事行政经理刘军说,“公司3个生产车间,占地面积有2万平方米左右,分别负责精加工、焊接和组装调试。各车间正加紧生产,我们对新一年的发展信心十足。”

  订单充足赶工忙

  安徽酷米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宿松县经开区,是该县近年来致力打造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的丰硕成果之一。公司专业从事智能终端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2015年7月1日正式试产运营,安徽省第一部自主品牌‘酷米’品牌手机从这里下线。

  笔者赶到同样在正月初八开工的安徽酷米科技有限公司,只见无尘车间里,身穿防尘服的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派红红火火的生产景象。

  “公司开工很顺利,聘用的都是去年的老员工,除1名工人因家庭原因没有到岗, 109名工人全部到岗投入生产了。目前有2条生产线和1条包装线正紧张运作。”公司总经理金红桃说。

  “我们一直坚持内单和外单两条腿走路,不愁产品销路问题。近期主要满足国内经销商订单需求,紧锣密鼓地抓紧生产手机。”谈及公司发展时金红桃说,“公司去年总产值达2.5亿元,今年我们打算再增加一条生产线,力争年产值达3.5亿元。”

  科技创新增后劲

  在安徽中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见到刚从孚玉镇“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赶回的办公室副主任施彭林,“公司用工比较稳定,正月初八就正式开工了,4个班组共22名老员工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鼓足干劲赶生产。为满足公司发展需要,我们正积极储备技改人才和财务、采购等专业性人才。”

  据了解,该公司是宿松县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集润滑油脂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产品有润滑油、润滑脂两大系列,获得国家专利48项。公司综合实力逐年提升,2016年12月“福满天”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7年11月、12月,公司先后被认定为“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公司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持续加大技改力度,2017年9月启动建设的润滑油智能制造生产线,预计在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施彭林说。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