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洞口县:山区校园网络建设进入“加速度”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谢定局、米赛男、李慎云报道:3月8日,洞口县江口镇中心幼儿园的袁老师给该县教学仪器电教站打来电话:“感谢县教科局对我们山区学校免费开通了百兆电信光纤宽带,山区老师的教学如虎添翼,孩子也接触到更多的精彩世界!”这是该县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城乡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喜人变化。

  据悉,2018年元月份以来,该县教科局委托县教学仪器电教站与电信、联通签订了宽带合作协议,为该县294所中心校、村小、中心幼儿园、教学点开通了100M光纤宽带,为山区孩子打开一扇心窗的同时也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

  改善了教学硬件设施,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信息化水平。2017年下半年以来,该县陆续整合资金200余万元,给位于省级贫困村的双联小学、温塘小学、高山教学点等57所中小学及教学点配备了班班通63套,打印机35台,广播系统36套,办公电脑90台,教学仪器等。该县山区校园网络建设进入“加速度”,不仅缩短城乡教育差距,还促进了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