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省委书记娄勤俭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理清脉络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对中外记者开放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理清脉络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开放日会议答记者问

  【香港商报网讯】3月6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对中外记者开放,在答记者提问时,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表示,作为经济大省,多年来,江苏GDP总量在中国31省份中排名靠前,要实现党中央提出的“为全国发展探路”要求,江苏就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娄勤俭表示,江苏制造业、实体经济虽然在国内较强,但从全球产业链布局来看,产业还处于全球产业链的中低端,生态环境的约束也要求转变发展方式。

  娄勤俭还表示,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社会发展主要矛盾变化来看,江苏也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我们有这么大的体量,为什么好多产品还要在别的国家买?高端的产品能不能在江苏就能买到?这证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结构上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各种要求。”此外,江苏本身还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这些都需要通过高质量的发展来解决。

  娄勤俭对于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同样也充满信心。他说,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完全有可能,因为江苏具备厚实的经济基础、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良好的市场环境以及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

  娄勤俭说,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展示出这么一幅高质量发展的江苏美景,一大批现代化产业集群不断崛起,拥有创新创业的“最强大脑”,碧波荡漾、青山朗润,10万公里的鱼米之乡展现出“最靓颜值”,8000万江苏人脸上洋溢着“最美笑容”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