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吴国平:中国旅游须走高品质道路

2018-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吴国平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平稳向好的发展,旅游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无锡灵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他表示,旅游企业要结合自身优势和"互联网+"来满足当下消费者对高品质旅游的普遍需求。

  吴国平说,在旅游业的转型过程中,高品质旅游是重要的一环,而门票经济是所有旅游企业的一个痛点。灵山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一再寻找如何将门票经济向多元经济转变的新路径。一方面是做大景区的二次消费和文创产品,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的倒逼,在二次消费和文创产品的发展当中加快转型脚步。

  另一方面,实施旅游企业走出去战略,近年来,随着全国上下对旅游业的重视,有很大机会让有能力的旅游运营商管理更多的景区。灵山不能光靠自身景区来作为收入的主要来源,而是要做中国文化旅游的集成商、运营商,将灵山运营积累的20年经验变成可复制的模式。

  吴国平告诉记者,"互联网+"是旅游企业必走的一条道路。目前,灵山已经实现"互联网+"1.0版,在营销、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已经与互联网技术进行了全面的融合,如果没有"互联网+"的这样的工具,可能会对旅游的管理带来巨大的压力。景区在这个方面如果不能赶上时代的步伐,那就要掉队。

  旅游业"互联网+"2.0版是时代之需,是顾客的巨大需求。近期,灵山正在跟华为做一个全面战略合作--智慧旅游的升级版,即利用华为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包括智能化的优势,提升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智慧化水平。未来,灵山计划借助物联网打造"大拈花湾"项目,利用无锡物联网作为这个集文化、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健康等于一体的复合型项目的落地载体。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