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珠海网球公开赛昨日收官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澳大利亚的博尔特逆转击败对手夺男单冠军。

比利时的扎内夫斯卡获得女单冠军。

比利时选手扎内夫斯卡(右)和乌克兰选小将斯丘克(左)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3月11日,“2018年珠海网球公开赛”经过9天的精彩争夺后落下帷幕。最终,来自比利时的扎内夫斯卡获得了女单冠军,澳大利亚资格赛小将博尔特则在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击败对手勇夺男单冠军。中国球员均折戟于前面几轮,未能挺近决赛。

  据了解,“2018年珠海网球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珠海华发集团承办,超过120名球员于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展开激烈的竞争。总奖金高达13.5万美元的珠海网球公开赛,是珠海本年度第一项大型体育赛事,也是仅次于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顶级职业网球赛事。今年的比赛依旧吸引了一批网球好手报名参加,张择、吴迪、张之臻、王欣瑜等国内新老球员齐聚珠海,而女单卫冕冠军,今年澳网十六强选手德妮莎·阿勒托娃亦再次选择回到珠海,不过阿勒托娃未能卫冕成功。中国球员均折戟于前面几轮,未能挺近决赛。

  女单决赛在乌克兰选手科斯丘克和比利时选手扎内夫斯卡之间展开。年仅15岁的科斯丘克首次在中国的赛事中站上决赛舞台,开场稍显紧张,5局之后遭遇亮度破发一1-4落后,并在中场休息申请医疗暂停。而扎内夫斯卡则乘胜追击连保带破以6-1拔得头筹。落后的科斯丘克在第二盘显得更加急躁,在几个没处理好的球中,乌克兰小将显得懊恼不已,尽管在盘中一度回破发球局,但科斯丘克仍未能在盘末扭转败局。扎内夫斯卡以6-4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0轻松击败对手获得本届珠海赛女单冠军。

  男单比赛,由波兰的胡卡克及澳大利亚的博尔特联袂奉献。双方在第一盘互有破发并厮杀至5-5平。胡卡克在关键时刻依靠发球连下2局,以7-5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双方在底线超长拍的精彩拉锯战,以及博尔特高频率放短球和上网截击,打出一波充满戏剧性的回合,看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博尔特依靠放短上网这项绝招,将胜利从对方手上抢回来,第二盘胶着至抢七阶段,博尔特以小分7-4获胜。拿下第二盘的博尔特不管在手感上还是在气势上均压过对手胡卡克。胡卡克则显得章法大乱,不仅在比赛过程频频击球出界,还在救球过程摔倒在场上,大势已去的波兰人最终以2-6输掉第三盘无缘冠军。来自澳大利亚的博尔特则创造个人历史,从资格赛打入正赛并一路爆冷夺取最后的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