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江华羊肚菌产业精准扶贫见成效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 通讯员郑万生报道: 最近,随着乍暖还寒天气的变化,位于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蔚竹口乡上塘村厂棚里的羊肚菌像春草一样一天天疯长起来。出菌第一天,1筐;第二天,10筐;第三天,40筐;第四天,70筐……如今,上塘村支书冯茂枝的屋里屋外、楼上楼下摆满了采摘回来的羊肚菌,前来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由于地里羊肚菌长势太快,缺少人手劳力采摘,给江华生态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秦康带来了幸福的烦恼,同时也给全县招商引资、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带来了惊喜。

  2017年6月,江华瑶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通过招商引资,康利生态菌业有限公司在江华落户。其发展的羊肚菌产业在蔚竹口乡的一个扶贫村和两个非扶贫村实施。项目总投资500万元,目前先期投入300万元,用于租地、搭棚、撒种、培育。羊肚菌产业在江华千里大瑶山属首次引进,生长环境到底适不适应?能否在产业精准扶贫中发挥应有作用,这一切在先前还是未知数。随着羊肚菌在上塘村遍地生长,上级相关部门、生态菌业公司、附近务工村民等见状无不乐开了花。

  康利生态菌业公司负责人秦康弯着手指给笔者算了一笔帐:公司在蔚竹口乡林区种植羊肚菌150亩,搭设厂棚4万平方米,每亩地按出菌250公斤计算,产值可达300万元,可获利润100万元,将实现当地瑶山农村500余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直接惠及林区群众4000多人,并全力助推该县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