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黑龙江省工作总站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 实习记者张晓磊报道 :3月12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黑龙江省工作总站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示范基地揭牌启动,这是“以疾病为中心”到“以病人为中心”再深化“以生命关怀为中心”的医学模式和医疗文明的进步。

  据了解,医护人员在救治患儿中,时常面临焦虑的家长。特别是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脑瘫、自闭症、白血病等特殊儿童家庭,以及每个危重症儿童救治的背后,他们的家人也身负孩子病痛折磨的心理压力,他们也需要专业人士的辅导和介入,需要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实施有效的关怀行动。因此,该基地将从以前单纯关注疾病治疗,转变为更加关怀生命,包括医疗关怀、家庭关爱、哀伤辅导、心灵慰藉等多个方面。

  据悉,2017年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血液内科在张为伟主任的带领下,加入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血液学组舒缓治疗亚专业学组,成立了“舒缓治疗团队”开展心理辅导、精神安慰和快乐治疗,为白血病患儿撑起一片生命蓝天。

  生命关怀,你我同行。期待更多医务工作者、爱心志愿人士加入到“生命关怀”行列,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