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宜章坦山村:植花木打造“桃花谷”助脱贫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李银明 通讯员 刘从武、李明华报道: 3月11日,湖南省宜章县机关干部利用假期,与宜章好人协会会员、当地村干部群众200多人,来到五岭镇坦山村开展“3.12”植树节活动,而品种全是观赏类花木,这里将打造乡村旅游“桃花谷”景点。

  坦山村距县城半个小时车程,位于五岭镇西北部群山环绕之中,植被较好,这里的萝卜、禾花鱼等特色农产品,因口味香甜名声在外。目前,该村满山的梨花已经盛开,正是春游的一个好去处。

  当天,山坡上红旗飘扬、人星点点,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在植树现场共栽种樱花、碧桃、红叶李、梨树等花木2500余株。这些花木均种植在梯田边、旱地旁、坡地中,既不影响农业生产,又可形成农耕美景。接下来几天,还将陆续种植3500余株以上苗木,开花后将变成以“桃花”为主的“百花园”。

  该村属省级贫困村,在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坦山村计划朝着一条乡村旅游路线逐步迈进,预计2018年脱贫摘帽。

  “要将坦山村打造成‘春季赏花、夏季摘果,秋季吃鱼,冬季吃萝卜’的‘桃花谷’,充分利用坦山村土质好的特点,实行‘土豆+水稻+禾花鱼+萝卜+旅游’的脱贫模式,让坦山村实现脱贫致富。”宜章县委书记王建球一边种树一边说。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