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江苏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一般纳税人资格扩大试点首票落地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3月12日,苏州尉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增值税发票,吴江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成功启动。这也是江苏第二批5个试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出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1月12日公告,从2月1日起在全国1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扩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江苏有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保税区、镇江综合保税区、淮安综合保税区、吴江综合保税区5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纳入此次试点扩围,加上2016年11月1日首批列入试点的昆山综合保税区和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江苏试点区域增至7个,是全国数量最多的省份。

  江苏综合保税区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市场需求萎缩,综合成本上升开始转变经营模式,向国内市场进口料件、销售产品,但非试点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往往受到政策制约。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市场需求萎缩、综合成本上升等影响,综保区内企业的加工贸易面临诸多困难,急需转型。

  此次试点采取企业自愿参与的办法,有内销业务,或需要从内地购买原材料、机器设备和服务的企业,可以选择参与试点,对“两头在外”特点比较突出的企业,企业仍然可以选择维持现行的税收政策不变。(通讯员冯永 郭志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