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将在高陵举行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市首届农民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14日,西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安市首届农民节筹备进展情况。

  据悉,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将于3月18日在高陵县举行,主题是“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敬农爱农助农、推进乡村振兴”。西安市各涉农区县将围绕新业态、新产业发展,举办各具特色的分论坛,邀请专家学者、知名人士、著名企业家为西安发展建言献策。

  农民节期间,将重点开展四项活动:农民节纪念林植树活动,农民文化体育活动,举办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及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摄影展览活动,农民节高端论坛活动,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开展农业科技宣传咨询。

  据悉,为配合首届农民节的举办,西安市先后举办了拔河、象棋、跳绳、踢毽子等系列体育活动,农民歌手大赛初赛、剪纸优秀作品、户县农民画展览、文化下乡等系列文化活动。这些活动精彩纷呈,农民群众喜闻乐见。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