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黄山推旅游品质革命 力争今年迎客破6300万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记者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黄山市旅游工作暨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黄山市旅游业改革发展硕果累累。全市共接待游客5777.18万人次,同比增长11.38%,旅游总收入506.11亿元,同比增长12.44%,入境游客237.59万人次,同比增长10.43%,创汇7.5亿美元,同比增长11.62%。

  黄山市旅委主任徐达河表示:今年将全面推进黄山旅游“品质革命”,全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力争全年接待游客6383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总收入571亿元,同比增长13%,入境游客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5%。

  孔晓宏:再出发,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1979年小平同志视察黄山,高瞻远瞩地指出“黄山是发展旅游的好地方”,拉开了黄山市发展旅游业的大幕,奠定了黄山作为中国现代旅游业发源地的历史地位。新时期,国家旅游局提出“中国旅游,从黄山再出发”。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以黄山为核心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寄予殷切期望,要求打造成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黄山市扎实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建设全新黄山、全景黄山、全业黄山、全球黄山,在打造旅游强省中干在实处、在全国旅游转型升级中走在前列。

  记者注意到,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全国人大代表、黄山市长孔晓宏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黄山是安徽乃至中国旅游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要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他表示,要全面推动黄山旅游“品质革命”,深入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要以国际化标准抓好大黄山国家公园建设,高标准打造黄山国际小镇,推动山上山下联动发展,“中国旅游,黄山再出发”,着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3月15日孔晓宏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时表示,加快推出一批有颜值、有气质、有品质的新业态、新产品,让游客在黄山能够更长时间逗留,发生更多的人均消费,提升全市旅游经济效益,形成多点支撑、多业融合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为推动黄山风景区包括黄山旅游集团、黄山旅游股份公司的“二次创业”,黄山市坚持“山上带动山下”,坚定不移推动“走下山、走出去”,推动黄山旅游集团打造百亿企业,加快把黄山风景区打造成为“名录遗产地典范、旅游目的地标杆”。

  徐达河:推“品质革命”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黄山市把旅游业作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先手棋,2017年发展亮点频现:改革试点深入实施 ,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旅游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 境外营销实现突破,实施“万名美国游客游黄山”和“千名泰国游客看黄山”营销活动;先后赴德国、西班牙、新马泰等地开展旅游促销和友好交流活动。重大活动异彩纷呈——成功举办了黄山旅游节暨安徽省第六届国际旅行商大会,相继推出“四季营销”发布、9省9市“金9惠乐周” 等主题营销活动。建成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设施持续改善,黄山市旅委被授予“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奖”。

  黄山市旅委主任徐达河介绍:今年全市旅游工作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旅游+”为路径,全面推进黄山旅游“品质革命”,全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徐达河表示,将深入推进“旅游+”, 打造十条旅游风景道(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旅游风景道、徽州文化旅游风景道、218省道旅游风景道、主城区城市旅游风景道、名山秀水(103省道)旅游风景道、205国道旅游风景道、屯休祁旅游风景道、环太平湖旅游风景道、屯溪至板桥旅游风景道)。

  同时,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大力拓展境内外旅游市场,打造梦幻礼仪城市品牌。其中,包括策划开展“黄杭高铁首发式”、“全球媒体黄杭高铁行”、“世界500强体验黄杭高铁”等主题活动。境外线方面:继续在韩国市场开展黄山旅游产品电视直销活动;以黄山“微旅行”为主题,组织拍摄“徽州民宿”系列宣传片在台滚动播放;香港市场则借助国家旅游局亚洲文化交流中心平台,投放黄山市旅游形象宣传广告。

  借助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契机,争取开通黄山—日本包机;结合黄山至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旅游包机航线的开通,借助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合作平台,开辟“一带一路”线;在巩固扩大美国、加拿大市场同时,联合国航、东航、南航、长荣和大韩航空,在欧美市场共同开展黄山旅游资源和产品宣传。此外,着力推进旅游改革,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着力推进旅游扶贫,打造乡村旅游“振兴版”。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