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陆亚萍:新时期企业家要反哺社会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报道: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南通亚萍国际董事长陆亚萍在京期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深感企业发展与国家繁荣兴盛紧密相连,新时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企业家们不断创新开拓,把企业做大做强,更需要做一个对员工有良心、对社会有担当、对群众有温度的企业家。

 
 
  陆亚萍告诉记者,上世界80年代初,她靠摆地摊、卖花布做起,走上了艰苦的创业之路,靠党的好政策,靠诚信经营、拼搏进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作为和地位,花布日销售数十万米,畅销16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花布大王”。90年代末,她为反哺家乡,先后收购了南通多个倒闭的国营商场,创办了连锁亚萍国际购物广场,创建了家纺生产基地。目前,亚萍集团已成为一家集布业、商业、家纺、文化艺术四大业为一体、拥有5000多名员工、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元的民营企业集团。
 
  陆亚萍说, 作为一个已建立起良好公众形象的女企业家,她像经营家庭一样经营企业,像关爱孩子一样关爱员工,倡导做事先做人,做人德为先,创建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亚萍国际积极开展“诚信文化”“亲情文化”“创新文化”等全方位文化建设,让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在社会上也树立起良好形象。多年来,亚萍集团没有发生过违法乱纪事件。
 
  陆亚萍认为,所谓有责任心的企业家,需要懂得感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勤于回报社会。亚萍集团从创业至今已先后安置大学生、下岗职工25000多人次。向贫困地区、洪涝灾区、希望工程和当地社会福利事业捐款、捐物累计亿元。陆亚萍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慈善之星”。亚萍集团吸收1085名女大学生就业,并培养358人走上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这些年,已先后扶持近百名名大学生创业成功。
 
  26年来,陆亚萍还倾其所有,建立了江苏亚萍国际艺术馆的4个沉香、檀香藏馆。近两年,亚萍国际艺术馆已免费接待中外友人50多万人次。
 
  陆亚萍说,目前亚萍国际已开发了20多种沉香、檀香衍伸产品,如沉香烟、沉香茶、沉香酒等,已形成产业链,部分产品已畅销国内外市场,为企业赢得可观经济效益。接下来,还将开发大健康领域产品,正在规划一个集沉香文化、沉香旅游、沉香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