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南通工商保驾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14日,记者从南通市工商局、南通市消费者协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通市在中消协今年1月发布的“城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中,消费者满意度仅次于无锡和上海,位列全国第三,其中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列全国第二,南通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为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南通市工商局局长瞿永国介绍,南通工商围绕提升维权效能,整合了消保、消协、放心消费和12315平台,深化了消费纠纷“大调解”和“诉调对接”机制,有效汇聚了监管部门、司法机关、行业协会和维权组织的维权优势,解决了消费维权过程中存在的举证难、鉴证难、调解难、执行难等突出问题。2017年,南通全市12315系统共受理各类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47246件,涉及争议金额3852.46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09.57万元,加倍赔偿15.76万元。
 
  瞿永国表示,针对投诉举报反映的较为集中的共性问题,开展流通领域成品油、学生(儿童)用品质量、电线电缆、家纺产品等领域专项整治17次;抽检网络商品130个批次,查处涉网案件296件,工商维权的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
 
  “2018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中消协‘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从四个方面着手,不断深化便民惠民利民各项服务,全力打造“放心消费,乐享南通”品牌。” 瞿永国表示,南通工商将围绕保障民生、规范秩序、服务发展、提升效能等工作,建立完善“南通放心消费创建网”,发挥互联网、数字传媒、微博微信等新兴传播媒介优势,搭建“互联网+”网络助民新平台,建设好放心消费教育基地、放心消费大讲堂,打造社会认可、群众赞誉的12315消费维权“金字招牌”,为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