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欢乐地方行

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18日都江堰开跑

2018-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 (摄影:何勃 )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3月18日早上8点30分,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开跑。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内蒙古的选手关思杨获得男子组半程冠军,全程用时1小时08分;女子组半程冠军则由14岁的都江堰本土运动员赵海慧夺得,成绩为1小时29分,据悉她目前还是一名在读中学的小姑娘。男子全马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丹尼斯以2:16:35的枪声成绩获得,女子全马冠军由中国选手罗川获得,成绩为2小时45分49秒。
 
大美成马 三万跑者共享世界双遗 (摄影:何勃)
 
  据悉,今年是成都双遗马拉松创办的第四年,目前已升级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本次比赛设置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乐跑(8公里)三个项目,将有国内外近3万名选手参赛。3万余名跑者的参与也让双遗马拉松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半马参赛人数最多(17000余人)的马拉松赛事。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双遗马拉松比赛起终点依旧在“中国最美赛道”的都江堰,赛道串联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和柏条河、龙门山、金马河绿道等代表性景点和绿道示范段,融入了国宝熊猫、青城太极等都江堰自然人文元素,将让广大跑者在享受跑步的同时,切身感受到都江堰的双遗底蕴和天府绿道的大美风光。
 
养心洗肺 选手盛赞最美赛道  (摄影:何勃)
 
  秀美的金马河蜿蜒流淌,岸边竹木苍翠葱茏,青街绿道山林环绕……这是金马河滨河景观绿道的春日景象,也是此次马拉松赛道的一部分。跑友罗嘉萱对赛道中龙门山森林绿道环山旅游线赞叹道:“跑过国内外这么多的绿道和乡道,这条绿道对于我们跑步爱好者感觉是最好的。在这条极具特色的绿道上跑步训练,负氧离子含量相当高,天气好的时候,抬头远看能看见我们美丽的青城山,近闻岷江水,简直就是我们跑步者的乐园。”
 
  近年来,都江堰市政府在促进全民健身方面投入了极大的支持。作为丰富市民文体生活、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都江堰以“一山、四纵、五横、九河、多园”为总体结构布局,铺设了方便市民运动和提升城市品质的绿道,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出一个悠闲自然的“慢行世界”。都江堰市以绿道串联沿线农田、林盘、特色园区、历史遗迹等资源,融入文体商旅等业态,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如今的绿道,是在落实绿色发展、增加生态产品有效供给、加强城市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的背景之下实施的系统性工程,除了绿道本身的贯通,还有水环境治理和生态环境的提升。都江堰的绿道里面有山、水、田、堰,有城市和乡村,它的周围的环境比较优雅和宁静,适合市民和游客在里面散步、骑自行车等健身活动和休闲活动。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