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欢乐地方行

汉中邀约海内外游客畅游百万亩油菜花海

2018-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在勉县主会场启动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报道:“烟花三月游汉中,唯有春光不可负。”18日上午,汉中市副市长谢京帅在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主会场勉县启动仪式上邀约海内外人士,来“汉人老家”汉中,畅游中国最美油菜花海,品味两汉三国历史文化,领略秦巴山水秀美风光。
 
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宣布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启动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北依秦岭,南屏巴山,是一块由汉江和嘉陵江滋润的美丽而富饶的盆地。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西北小江南”之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十大城镇。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是经陕西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的该省16项重大节庆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成为汉中最响亮、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
 
金色花海  王化成摄
 
  阳春三月,汉中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在平原丘陵间绘就了一幅天然画卷。本届旅游文化节以“金色花海、真美汉中”主题,从3月上旬持续到5月上旬,主会场设在勉县,汉中市其它区县设分会场。共推出花海体验、体育赛事、文化惠民、宣传营销、招商推介等5大类46项油菜花节系列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汉中市还精心设计并打造了33个观花点,策划推出了23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和景区免费打折等一系列优惠措施。
 
  近年来,汉中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工程,加快精品景区打造,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目前,全市拥有张骞墓等世界遗产2处,各级文保单位266处,其中国保单位19处;建成A级景区25家(其中4A级10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示范点3个,中国特色小镇2个、美丽乡村旅游精品村20个,省、市文化旅游名镇12个;“农家乐”1100余家;星级饭店和商务快捷酒店400余家、床位3万多张,旅行社及外地旅行社分社共26家。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