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文化庐陵 行旅青原】第八届庐陵文化旅游节上演民俗大戏

2018-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3月17日上午,随着采茶戏、畲族娶亲、舞龙纷纷上演,吉安市青原区“第八届庐陵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美丽青原以节会友,古韵庐陵以文兴业。”青原区委书记李军在致辞中说到,多年来对旅游产业的推进,青原从单一的景点建设向全域景区迈进,如今的青原,集山水风光、庐陵文化、红色基因、人文风情于一体,汇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研学培训、健身康养于一身。迄今已举办八届的庐陵文化旅游节,成为青原最有有影响力的节会。

  据悉,本次庐陵文化节设有富田景区、渼陂景区、青原山景区、东固景区等分会场,各地纷纷上演民俗“大戏”,富田陂下喊船、渼陂彩擎、青原讲会、东固畲族乡庙会、舞龙、舞狮、河蚌舞、妆辇等独具庐陵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将庐陵民间古风韵原汁原味的呈现在游客面前。

  青原文化旅游节异彩纷呈,除了精彩的民俗表演,还举办了“青原礼赞音乐会”、“美丽青原”旅游摄影大赛、阳明读书营、夜游渼陂、东固传统造像展、东固畲乡民族风情等活动。尤其值得一体,首届“中国·青原”研学旅行高峰论坛在旅游节期间举行,国内知名教育学者、国内研学机构、研学旅行观摩团、吉安市各县(市、区)教育机构负责人共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为青原“研学游”发展“把脉”。旅游节期间开展了研学体验活动,首次实现了“旅游+研学”“民俗展示+研学体验”等的跨界融合。郭美勤、操端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