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攻略

黄山风景区漫天春雪来

2018-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汪钰、王辉报道:近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黄山风景区迎来较大幅度降温天气。今日,气温-3到0度,山巅迎来了一场漫天飞舞的春雪,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丝纯白的浪漫。

  与冬日的雪略有不同,春雪更加含蓄、温柔。湿润的风裹挟着细小的雪花飘扬着落在游道上,在进山游客欢快的脚步下化作春水;落在花草间,点缀着步道两旁的风光;落在松枝头,为松树盖上了薄薄的雪衣。

  黄山的金缕梅傲雪盛放,风采比晴日更佳。金缕梅是黄山顶上最早开花的山花,傲风斗雪是她的性格。当细长的花瓣被冰雪包裹着,却不失昂扬的姿态,不落不坠,十分好看。

  这景象让观光的游客多了几分意外的惊喜,迎着飘扬的雪花露出了开心的笑脸,不少有备而来的游客纷纷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此刻的春雪黄山。

  据气象部门预测,21日上午开始转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景区最低气温-8℃左右,雾凇、日出出现概率较大,前来赏玩的游客注意做好防寒防滑措施。(摄影:李金刚 叶永清)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