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西安4月举办第八届西部物博会

2018-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21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西部物博会将于4月10日至1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是“新时代 大物流 大交通 新作为”,旨在通过博览会资源融合共享平台,积极推动现代物流产业、智慧交通行业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实现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产业创新升级,为推动大交通、大物流产业的陆海内外联动和东西双向互济发展贡献力量。

  业界誉“西部物流交通第一展”

  据了解,西部物博会是西安市政府主办的重点展会项目,自2010年举办以来,为西安和西部地区物流与交通产业的发展、以及为国内政府、物流和交通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促进陕西“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本届西部物博会设两个专馆,展位1200个,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A馆以物流产业为主,B馆以交通产业为主,吸引了京东物流、海航现代物流、快捷通国际物流、江苏省港口集团、中国中车等物流和交通产业知名企业重装参展。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2018“一带一路”大物流发展高峰论坛、丝绸之路海陆港合作发展论坛、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中国(西安)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等活动。

  为了扩大本届西部物博会的行业和社会影响力,组委会不但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和行业协会领导出席博览会,还邀请了天津、重庆、南京、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威海等20多个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代表团,以及全国物流、交通领域的知名企业和专家学者与会,共同围绕物流和交通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京东物流冠名西部物博会

  新闻发布会上,还进行了两项重要的签约活动。一是西部物博会执委会与京东物流就京东物流冠名本届西部物博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据悉,2017年,京东将全球物流总部、京东无人系统产业中心、京东云运营中心落地西安。目前,京东物流发展已呈现出个性化服务、短链化供应、智能化发展等新态势。本届西部物博会开幕当天上午,京东物流将在博览会户外广场举办京东无人机飞行表演活动,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视觉盛宴。

  二是西安新青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晶元低碳经济服务中心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产业政策、技术、人才、管理、资金等多方面的优势,共推“西安氢城”计划。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