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经济动态

绥芬河要将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王兴柱主持召开绥芬河市委10届31次常委(扩大)会议,要将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

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王兴柱

  会议传达《关于迅速传达落实中办通知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文在绥芬河调研讲话精神和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在绥芬河调研讲话精神。王志刚、王永平、孙伯勇、孙敬辉、李兴国、付刚、黄玉萍、田万军出席会议;高宝平、张绍武、王乐刚、宋雪花、赵广友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筹安排部署下,一定能顺利实现改革目标。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不议论、没有杂音,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

绥芬河市市长王志刚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文在绥芬河调研时充分肯定了绥芬河市的工作,认为绥芬河市产业形态、城市建设、干部精神面貌、社区和企业的党建,都有了新的提升,实现了从低谷中的跃升和反弹;认为绥芬河市产业经济、园区建设、基层党建、年轻干部培养的路子和思路是正确的;认为绥芬河的发展,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龙江开发开放上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将省领导的肯定、鼓励、重视,作为前进的动力,鼓足干劲,继续埋头苦干,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对绥芬河的期望,争取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对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非常重视,明确了试验区在全省“一个窗口、四个区”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和功能定位。今年,我们要将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试验区的工作要涵盖绥芬河所有要谋划的工作。要按照市委全会、政府工作报告、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专题会的任务分解,干字当头,解放思想,做好体制机制创新、学习自贸区负面清单制度等工作;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具体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承担责任的牵头领导,要督促好承担任务的各部门、各条战线,把所有工作抓实抓紧抓靠;督办室要加强督办,每季度定期召开会议,听取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承担相关任务的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试验区管理办公室要加强与东宁市的协调工作,梳理归纳好相关工作材料,各部门做好配合。

  会议强调,建设好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就是绥芬河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新的改革开放大潮中的重要的历史机遇。抓住机遇,绥芬河就会大发展、再发展、实现二次三次腾飞。要借势、借力做好绥芬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张晓姝)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