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掀起网球“红土风”南昌将举办中国首次室内红土ATP国际挑战赛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3月22日,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将于4月14日至4月22日在赣江新区中昌红网中心开赛。

  约20个国家和地区顶尖选手将参赛

  “ATP挑战赛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网球赛事”。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舒友芝表示,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在赣江新区的举办,众星云集,与赣江新区全面推行的规划战略与产业布局步调一致。

  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是中国首次举办室内红土ATP国际挑战赛,是江西体坛今年一项新的重要赛事。被称为男子职业网球冠军的“造星工厂”的ATP挑战赛,一直以来都是国际男子职业网坛未来之星的高水平竞技舞台。

  2018年中国有12站ATP挑战赛,其中有2站红土赛事,预计将有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选手来到赣江新区参赛。在阵容方面,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阵容豪华,作为国内高水平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云集了国内外知名参赛选手,其中国内顶尖选手吴迪、张择、吴易昺、张之臻、李喆等也将参加赛事,届时运动员将在赣江新区上演高水平的巅峰对决。

  软性赛场掀起“红土风”

  “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是国内唯一在室内红土网球场进行的比赛,中昌红网中心的红土网球场,也是血统纯正的法网红土球场”。舒友芝介绍,本次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将在全国唯一的室内红土赛场——中昌红网国际网球红土赛场举行。网球红土场又称“软性球场”,此种场地特点是球落地时与地面有较大的摩擦,球员在跑动中特别是在急停急回时会有很大的滑动余地,这就决定了球员必须具备比在其他场地上更出色的体能、奔跑和移动能力,以及更顽强的意志品质。

中昌红网中心的红土网球场

  中昌红网中心新建的红土网球场,所用红土均为法网公开赛红土品牌,遵照世界最权威红土网球系统打造,并由法国网球公开赛工程师到场指导施工。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在中昌红网中心的举办,将会为中国甚至亚洲掀起一股“红土风”,在国际赛场上少有的室内红土场地,必将为前来赣江新区参赛的各国球员带来不一样的参赛体验。

  此外记者还获悉,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赛事总奖金为50,000美元,其冠军积分为80分、亚军积分为48分、第三名积分为29分。 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官方售票系统平台为“中昌红网中心”(zhongchangsport), 此公众号将承担赛事票务渠道铺设、票务咨询服务、预售沟通协调等相关工作。球迷朋友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转发、点赞等多种分享形式在后台进行兑票。(黄颖、操端晶)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