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2018西安丝路旅博会3月底开幕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2日,记者从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博览会以“优质旅游·共享发展”为主题,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主导,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6家单位联合主办,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是土耳其,主宾省是北京市。

  搭建区域旅游合作重要平台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旅游交易会”的目标,秉承“邀请好买家,卖品质旅游产品”的思路,持续完善机制、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东西方文化交流和区域旅游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据统计,前四届博览会累计吸引了14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部分国家和地区重复计算),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的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参会;在这四届博览会期间,签约的陕西旅游项目共131个,合同金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公众参观超过30万人次;国际展商的比重越来越大,比如上届博览会,参展的国际参展商有137个,占参展商总数的27%,国际专业化买家103个,同比增长了40%。

  3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据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孟宝民介绍,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约40000平方米,设置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陕西省内展区、消费展区、温泉旅游展区、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展区、美食展区共7大特色展区。将举办开馆仪式、陕西旅游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主宾国日活动、主宾省系列活动、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推介会、《陕西旅游名片》中国高铁联盟城市联合推介启动仪式暨“乘高铁·游陕西”旅游活动、买卖家商务洽谈会和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

  截止3月20日,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国际参展商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的500余家旅游机构、航空公司、邮轮、旅游媒体等;国内外特邀买家500余名,预计参会专业观众7000余人、公众80000余人。

  千余项惠民举措价值5亿

  孟宝民表示,本届博览会主要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在理念上由“旅游展销”向“旅游交易”转变。本届博览会邀请了500余家国内外参展商,500余名国内外特邀买家,品牌和品质相较往届都有大幅提升;二是在形式上从“主办”到“发起主导、联合主办”,创新了办会机制;三是在时间上由往届的8月提前到4月。时间的调整基于加强区域合作、扩大展会影响、分享丝路发展成果、推进市场销售成效等几个因素,也是应广大旅行商和买家的需求所做出的举措。

  据悉,“将旅游活动让利于民”是本届博览会的重要目标。为此,组委会提前筹划,加强沟通协调,为出台惠民政策提供了多重保障。据统计,本届博览会有300家参展商将在公众开放日开展200场大型旅游惠民活动,累计惠民举措1000余项,价值约5亿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