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启动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3月21日晚,“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在西安城墙景区南门瓮城精彩启动。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西安市副市长李元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上官吉庆在致辞中表示,“春满中国·醉西安”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大西安文化旅游的饕餮盛宴,让大家更好感受西安积淀千年的独有人文魅力,共同分享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西安要叫响做实西安文化旅游“金字招牌”,努力为传承中华文化、讲述华夏故事、扩大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贡献“西安力量”。

  据悉,此次“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从3月21日(春分)持续到5月21日(小满),整个活动包含“览春—万紫千红赏花季”“访春—春光明媚踏青季”“采春—农事体验采摘季”“戏春—健身康养休闲季”“望春—青峰秀水登山季”“品春—春光乐游美食季”“探春—历史文化游学季”“念春—思乡寻梦祭祖游”等八大主题。围绕这八大主题,在大西安范围内有100余项活动不间断推出,200余个春游目的地、31条春游西安精品线路将满足不同游客的多元化需求。届时,西安市42个旅游景区将实行门票5到7.5折优惠政策。

  据西安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西安年·最中国”和“春满中国·醉西安”系列活动是大西安文旅发展的新起点。在西安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下,西安将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为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国际生态智慧宜居之都、国际重要门户枢纽助力添彩。接下来的夏、秋、冬季,西安市还将根据节令岁时,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旅游活动。(曹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