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哈市香坊区毕业班经验交流会在风华中学隆重举行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哈市香坊区毕业班经验交流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张晓磊报道: 3月22日上午,为了优化各校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班的工作效率,香坊区教育局组织十所学校的校长、主管毕业班的副校长和香坊区进修校的各科教研员来到风华中学,举行香坊区毕业班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香坊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李文君主持,香坊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宝昌莅临指导。

  风华中学积极准备,展示常规课堂,高效课堂。上午第一节课,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五大学科的毕业班课堂全部开放,欢迎各位领导和教研员听课指导。听课后,大家对风华中学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专业尽责的教学态度予以赞赏。

香坊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李文君(右一)、香坊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宝昌(右二)。

  随后,在李文君科长的主持下,各所学校主管毕业班的副校长分享毕业班教育教学经验。在交流中,每所学校都结合自己的学情、生情和师情,讲述了本校的优秀做法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立足常规,想方设法调动学生和教师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毕业班的教学质量。刘国华副校长代表风华中学发言,他总结了风华中学五年来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在不变中求改变,在变化中求永恒;不变是尊重规律,变化是成全生命。”这是风华中学一贯坚持的办学特色。在风华中学校长周瑛的带领下,风华中学形成了“四重教育法”,成功地改变了学生,提高了素养,为毕业班教育教学不断突破提供保障。李文君科长总结大家的发言,并提醒大家三点,要耐心指导,要精准扶“生”,要关注师生的心理变化。

风华中学校长周瑛。

  最后,高宝昌副局长讲话。他再次归纳了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对大家分享的经验表示赞同和赏识,对本届毕业班教学充满信心。在剩下的95天里,他希望大家整合力量,集中发力,存敬畏之心, 树必胜之志,2018中考必然成功!

  毕业班课堂。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