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天宁借“互联网+”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陈凝 记者杜林、戎晨报道:3月23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建设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推进暨“互联网+”产业对接会在天宁科技促进中心举行,大会标志着天宁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同时意在进一步优化区域网络营商环境,推动“互联网+”新经济壮大发展,激发天宁区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介绍,天宁商务楼宇林立,电商产业发达,网络交易频繁,2017年,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87亿元,区内经营性网站3000余家,网店12000余家,拥有恒生科技园和新动力产业园两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占全市1/3。“京东云”和“航天云网”等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数据平台先后落户天宁,共享汽车、互联网运输配载、健康养老物联网等新型网络市场交易与服务主体迅猛发展。

  宋建伟希望广大互联网企业抢抓机遇,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产业优势、资金优势,到天宁投资兴业、共赢发展,加速推动互联网与天宁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让互联网成为引领天宁创新发展的引擎。

启动仪式。

  根据《天宁区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总体方案》,天宁区将通过2-3年,力争在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方面实现六个“示范”,即“政务高效”的示范、“孵化多元”的示范、“数据支撑”的示范、“政策支持”的示范、“放心消费”的示范、“协同管网”的示范,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探索出一套关于网络市场的服务方式和管理方式创新。

  具体举措包括通过探索一址多照、不见面审批等改革措施,优化辖区的网络市场准入门槛;积极引导各类人员“触网”创业,大力培育本地化的电商品牌;围绕天宁区建设“园、楼、云、文”四个时代的要求,加快发展创业孵化器;支持企业利用互联网推进柔性化改造,开展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等等系列措施等。

  会议现场,常州市工商局与天宁区政府签订《市区共建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合作备忘录》;猪八戒网、金迅成科技、渤海银行等企业与天宁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