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锡马加入“奔跑中国”系列赛 成无锡城市新名片

2018-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埃塞俄比亚选手BERGA率先冲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3月25日上午7点30分,2018比佛利无锡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今年是无锡马拉松第一个五年,通过举办赛事在宣传无锡、促进旅游、拉动服务业消费、推动全民健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无锡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名片之一。埃塞俄比亚选手BERGA以2小时12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中国籍选手李子成以2小时16分30秒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第八名。

  无锡市代市长黄钦在致辞中表示,无锡是一座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江南文化名城,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大中城市前列。近年来,无锡深入推进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市建设,体育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马拉松代表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艰难不怕、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无锡马拉松赛已经举办5届,有力的推动了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已连续三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并成功入选中国十大马拉松赛、首批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为展示无锡城市形象、传递体育精神的亮丽名片。

  今年,无锡马拉松首次加入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奔跑中国"--"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无锡将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和专业化的水平,努力创造一流的赛事环境,为推动马拉松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了解到,无锡马拉松报名工作自2017年12月23日全面启动以来,共有九万余人报名,组委会通过抽签的方式最终确定了参与本届赛事的选手。在延续一贯高品质办赛的基础上,锡马首次实现马拉松项目起终点分设,起点依旧是太湖大道和隐秀路口,马拉松项目、半程马拉松项目和迷你马拉松项目的终点分别设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江南大学田径场、蠡湖中央公园。

  据统计,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男选手占75%,女选手占25%,外籍选手近1000人。在来自国内的选手中,江苏、上海、浙江、北京、广州的参赛人数位居前五,来自江苏省内的选手中无锡、苏州、南京、常州、扬州的参赛选手位居前五。

  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以及40余名国内大众精英选手参赛。为鼓励更多的国内选手在锡马跑出好成绩,本届赛事将国内选手奖金与赛会奖金金额设为同一标准。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