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常州高新区力争打造苏新材料产业重要集聚区

2018-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签约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谢佳妮 记者杜林、戎晨报道:3月25日,先进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论坛暨共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签约仪式在常州行政中心举行。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在致辞中表示,是次活动是常州高新区新材料产业跨越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通过合作共建把常州高新区打造成为江苏省先进能源材料与应用相关产业领域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集聚区。

  周斌介绍,常州国家高新区是最早成立的全国52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在2017年国家高新区综合排位上升至25位,跻身江苏省国家高新区前三强。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过1880亿元,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2.6%,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0.27件、国际专利119件,均居常州市第一。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与国内顶尖大专院校与科研院所携手合作,建设了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中科院自动化所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清华两岸发展研究院常州分院、浙江大学常州工研院、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创新中心和安泰创明新能源材料(常州)研究院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载体,为高新区转型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创新驱动力。

  周斌希望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在重大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层人才引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入探索、积极作为,推动海内外业内顶尖创新要素向高新区加速集聚,为江苏新材料产业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过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完善合作机制、实现合作共赢,让新材料产业高原在常州高新区加速崛起。

  记者了解到,先进能源所由常州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安泰创明新能源材料(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建设。该所立足常州高新区"两特三新"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以培育发展先进能源材料和应用技术产业为目标,以突破先进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产业共性与关键技术为重点,集聚全球先进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领域顶尖人才团队,开展产业技术应用研究和集成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衍生孵化科技型企业,把常州高新区打造成为江苏省先进能源材料与应用相关产业领域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集聚区。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