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徐马入选“我要上奥运”赛事 “最美赛道”展示城市生机活力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3月25日8点,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在美丽的云龙湖畔激情开跑。中国选手董国建以2小时14分1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多布杰、赵长虹包揽全程马拉松男子第二三名,中国选手李丹和李芷萱分获女子全程马拉松冠亚军,肯尼亚选手LAGATALICECHERONO获季军。

  徐州市市长周铁根在致辞中表示,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同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一起举办,赋予了这项赛事更高定位、更多内涵。徐州按照国际赛事标准和“更精彩更圆满”要求,精心组织筹备,不断调整方案、优化路线、改善环境,为跑步爱好者在青山绿水间打造了“步步入画的最美马拉松赛道”,让大家跑得更加畅快、更有激情。他希望大家迈开步子,用耐力和毅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用速度和力量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奋进与拼搏体验徐州的生机与活力。

  据介绍,2018徐州马拉松是2018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也是2018年“我要上奥运”指定赛事之一。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竞技马拉松赛,2018系列赛分为九站(徐州、杨凌、秦皇岛、吉林、六盘水、衡水、南京、宜昌、合肥)。第18届亚运会将于今年8月18日—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本次亚运会选拔赛是马拉松赛唯一一站选拔赛,也是徐州市首次承办亚运会选拔赛,肩负着为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赛选拔出国内最优秀选手的重任。

  本次徐马半程马拉松终点设置在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全程马拉松终点设置在徐州奥体中心。“最美马拉松赛道”途经5A级景区云龙湖、云龙山、中国矿业大学、大龙湖等多处徐州的风景名胜,一路鸟语花香、山清水秀,三月天的大美彭城尽收徐马跑友眼底,42.195公里的路程串起了徐州中心城区最美的风景。

  今年的徐州马拉松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参赛规模为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欢乐跑(迷你马拉松)5000人。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高水平国际选手前来参赛,此外,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134名专业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参赛主体的多元化、赛事规模和规格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2018徐州马拉松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